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

  • 2022年09月22日 11: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2日电  中部大省河南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南官方印发《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下称《计划》),提出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

  该《计划》明确了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河南省数据要素市场基本形成,数据资源体系和价值体系初步建立,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基本建成全国领先、中部领跑的数据要素高效配置先导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区、大数据融合应用示范区。

  同时,大数据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打造20个以上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建成10个以上全国领先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培育10家以上国内影响力强、具有一定生态主导力的领军企业,打造100个以上高水平创新平台和人才培训基地,形成50项以上全国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此外,建成1000个以上大数据应用场景,打造100个以上创新性强、应用范围广、业态模式新、推广价值大的大数据融合应用典型案例。(本网编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