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新野摆出“花潮春光宴”邀游客共赴春光

  • 2024年03月25日 11: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5日电   春游田园看花海,和美乡村助振兴。3月22日,新野县“春季赏花”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在该县津湾桃花源拉开帷幕。各地宾客纷至沓来,共同赶赴这场别开生面的“花潮春光宴”。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自2016年起,新野已连续多年举办“田园新野花海寻梦”系列活动,活动从每年3月初开始持续到4月底结束,涵盖新野津湾万亩桃花源、白河滩郁金香湿地公园、板面展示、汉桑城、汉画像砖博物馆及纺织服装博览会等多个看点。

  近年来,该县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文,以主导产业为抓手,倾力打造出津湾村“碧海银滩桃花源”、白河滩湿地公园等观光旅游点,为新野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叫响了“新野,一个三顾聚贤的贵地”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攀升,“春季赏花”正成为新野的一张靓丽名片。

图为津湾村桃花。
图为津湾村桃花。

  坐拥万亩桃园的津湾村是全国文明村镇、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漫步津湾村的桃园深处,只见千树争艳、万花竞放,与“飞来堤”“桃园三结义”“桃花仙子”的美丽传说相得益彰。情景剧“王母娘娘蟠桃宴”、“诗词话桃源,翰墨咏春芳”赏花对诗活动、火车主题餐厅美食一条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缘”等内容,让大家在观赏桃花、品尝美食、文化熏陶的同时,沉浸式体验新野三国文化名城的时尚魅力。

图为汉服爱好者前来观赏桃花。
图为汉服爱好者前来观赏桃花。

  作为该县城市建设和旅游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新野县白河滩湿地公园百万株郁金香正迎来盛花期,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据了解,2024年,新野县白河滩湿地公园郁金香种植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数量达110多万株,100多个品种。与往年相比,郁金香图案在原先“色彩”“飘带”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心向党”“大五角星”“长城”“笑脸”以及象征欢迎的“幸福吉祥八瓣花”等造型。同时,为丰富游园体验感,园区内增设了荷兰轻音乐广播、动物仿真绿雕造型、时空隧道、喊泉、黄鸭、三维针雕、秋千、胖瘦柱等小品景观及趣味体验设施,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游览需求。

图为湿地公园郁金香开放。
图为湿地公园郁金香开放。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湿地公园内除了郁金香的点缀,更得到了“国潮市集”的加盟。

  作为一处文化创意生活空间,“国潮市集”汇聚了郁金香主题文创、非遗文化展示、围炉煮茶、现磨咖啡、石磨豆浆、摔碗酒等30余种业态。同时,还专门为游客增设了拓印、纸鸢、草木染、糖画、糖葫芦、花草团扇、植物标本、花艺等十多项亲子研学手工DIY以及国潮变装秀、汉风汉韵节目巡演等内容,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图为新野国潮集市。
图为新野国潮集市。

  此次活动,该县着力将板面元素融入其中,通过开设新野板面等传统美食展示销售片区、开展2024年“豫鉴美食”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汉华杯”南阳市第六届烹饪技能大赛暨新野板面美食文化活动、印制新野板面美食名店地图等方式,吸引新野各大知名板面商家出门“摆摊儿”,从产品、技艺、文化、味道等全场景多维度打响新野板面的美食品牌。

图为“纺博会”现场。
图为“纺博会”现场。

  纺织服装是该县“春季赏花”系列活动的又一大看点。本届“纺博会”按照“产业立县、兴工强县”发展理念,突出“数智新野·轻纺新城”主题,着力构筑纺织服装产业市场拓展、经贸合作、资讯交流、招商引资平台,推进全县纺织服装产业智能改造升级和数字化发展,进一步打响“中国棉纺织名城”的金字招牌。

  最是一年春好处,新野大地芳华正劲、春潮涌动,一起来赴这场来自田园新野的“花潮春光宴”。(王凯/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