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郑州:琴韵诗歌迎春分

  • 2024年03月20日 12: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0日电 (记者 韩章云)百草新绿,万木逢春。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博物院联合河南少年先锋学校在郑州文庙共同举办“春和景明 琴韵诗歌”——“春之乐”迎春分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郑州青少年奏古琴迎春分节气。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博物院供图
郑州青少年奏古琴迎春分节气。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博物院供图

  活动现场,近80位小朋友在文庙大成殿前拜先贤、奏古琴、诵经典、唱诗词,以青春气息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活模样。游客们也在悠悠琴声、朗朗诵读声中感受琴韵诗歌的魅力。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青少年们弦歌唱诵的声音在千年文庙上空回荡。郑州市民李女士拿手机记录下了这一时刻,她表示这次活动把学习的课堂搬到了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庙,让孩子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华文化,这样的课堂孩子们特别喜欢,家长也很喜欢。她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孩子们现场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迎春分活动以古琴展演为主,充分结合郑州文庙的古韵气息,让青少年们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贴近中华文明,赓续文化血脉。一位刚参演完弦歌唱诵的小朋友分享了活动感受:“这次活动让我对课本上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很有趣,很难忘。”

  琴诗同音游文庙,雅韵相和润民心。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郑州文庙是中华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的标识地,此次活动旨在助力弘扬中华礼乐文化,实现青少年与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感链接,增强文化自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