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安阳推出博物馆夜游开放活动

  • 2024年03月14日 23: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4日电 (王宇)记者14日从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为丰富文旅业态,繁荣夜经济,推出“大邑商·夜安阳”博物馆夜游开放活动。

  殷墟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景区、洹河夜游、曹操高陵、安阳博物馆6个场馆围绕“夜游、夜赏、夜娱、夜购、夜食”五大主题推出夜游项目,让游客遇见夜安阳,领略三千年大邑商的魅力,体验古都安阳奔放似火的热情。

  其中,殷墟博物馆自3月18日起实行夜间开放,夜场开放时间为每日17:30至20:30。除了现有展览外,殷墟博物馆还策划了“商传千年”特色文创联展,全面展现商文明活化利用成果。此外,殷墟景区从3月8日起,每周五、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17:30至22:00开放夜场,洹河夜游3月1日至10月30日每周三至周日的19:00至19:45实行常态化演出。

  中国文字博物馆也将于本月底推出夜间开放活动,主馆宣文馆每周二至周日延长至20:00;博文馆每周六、日延长至18:00;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等重点节日期间开放时间延长至20:00;安阳博物馆4月1日至11月30日的每周六、周日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法定节假日延长至22:00。

  夜赏、夜娱主题活动也很有亮点。2月2日启动的“点亮殷墟”光影秀活动圈粉无数,此次推出的夜游活动将继续上演精彩一幕;曹操高陵在魏武广场、博物馆等多处设置灯光,与游客共享“三国夜景”;洹河夜游也在园区配套了声光互动技术;殷墟博物馆的“穿我华衣——梦回殷商”特色换装活动,殷墟景区的“巴方伏击战、荣胜而归、祈福大典、妇好遐想”4场剧目表演,将让游客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商文明。中国文字博物馆的投壶、拓印等文化活动,读书会、Cosplay动漫展等,曹操高陵的5D影院夜间都将让游客在博物馆开启畅玩之夜。

  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是把安阳“带回家”的最佳伴手礼。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字坊广场等区域开设了文创市集,安阳博物馆推出的紫砂“觥形壶与商罍杯”“壬申有鹿”甲骨纪念金银币等特色文创产品都将为游客带来多元体验。

  前段时间,殷墟博物馆开馆期间,甲骨面条、“鼎好顶好”米饭套餐圈粉无数。此次的夜游开放活动中,曹操高陵将打造高陵围炉夜话、篝火煮酒帐篷营地,殷墟考古文旅小镇百老汇美食街区将展示安阳非遗美食,让游客食在安阳,从“安阳味道”中探寻文化密码。

  氤氲烟火气,浪漫夜古都。安阳还将以优质、舒心服务为游客带来良好体验。从3月18日起,前往殷墟片区的公交车运行时间将延长至晚上10:00,同时增加夜游摆渡车和共享单车,增设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休闲长椅等设施。

  此外,安阳还将以“惠游”活动,吸引游客玩在安阳、乐在安阳。自3月18日至4月30日夜间,前1000名预约殷墟博物馆的游客可免费进馆参观,其余游客活动期间享受40元游览殷墟博物馆和“点亮殷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