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开封日报:宋风宋韵在京“出圈”

  • 2024年03月11日 17: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据《开封日报》消息,3月8日,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展出的开封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

图为游客现场体验朱仙镇木版年画制作过程。
图为游客现场体验朱仙镇木版年画制作过程。

  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由国家民委主办,是展示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窗口。

  日前,2024年第一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河南展区正式开展。河南体验项目以“根在河南 花开中国”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中原各族儿女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其中,开封体验区以“百川汇流 文化互鉴”为主题。

  走进开封体验区,可以看到宋文化中极具代表性的宋风四雅、汴绣、朱仙镇木版年画。展览以视、听、品和有趣的互动体验为载体,让参观者一进入开封体验区就能感受到宋文化的气息,在互动中体会宋文化的魅力。据不完全统计,开封体验区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参观者6万人次。(马燕/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