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挖掘二程理学体系廉政思想《理学名家廉风录》出版

  • 2024年03月11日 12: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图为发行座谈会现场。
图为发行座谈会现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近日,由河南省二程文化研究院编著的《理学名家廉风录》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洛阳伊川县二程文化园举行。近30名文化界人士参加了发行座谈会。

  《理学名家廉风录》一书深入挖掘了二程理学体系中的廉政思想,全书共收录宋元明清四个朝代100余位理学名家的廉政故事、廉政箴言。部分理学名家增设了廉政家训,廉垂青史内容。

  与会文化人士一致认为该书古为今用,结合时代脉搏活化历史文化研究成果,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发展的硬实力,是充满正能量且颇具时代感的廉政教材。(葛高远 张会涛/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