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在郑举行文旅资源推介会 “魅力周口”发邀约

  • 2024年03月05日 10: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5日电 “我们主打一个‘周道周全、口口相传’,诚邀四方宾朋畅游‘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感受2024周口首届伏羲文化旅游节的魅力,领略历史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城市之美。”近日,“人文始祖 羲皇故都 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文旅资源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周口市副市长刘颖向全国宾客发出诚挚邀约。

图为推介会现场。
图为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旅游协会、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推介会围绕“人文始祖 羲皇故都 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通过播放文旅宣传片、非遗文创展、特色节目等方式,将周口文化IP串珠成链,多角度展现周口文化。

  “在河南文旅保持热度的当下,周口是‘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必须打开的地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说,希望周口文旅在将来的发展中带动豫东地区,把安徽、江苏、山东的游客引入河南。同时,河南推出了包机、专列等系列优惠政策,希望在座的旅行社用好政策,让更多游客“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从周口开始。

  “周口是‘临港新城,开放前沿’,是‘羲皇故都、老子故里’,是‘中原粮仓、杂技之乡’。在这片1.1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融合着古老厚重与现代繁华、踏实质朴与锐意进取……”在现场推介环节,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国庆向与会嘉宾展示出一幅文旅相融的美卷,现场邀请大家到陈楚故地寻华夏之源、沿三川大地悟元典文化、乘沙颍扁舟品别样风情、去万亩龙湖享荷韵芬芳。

  行至周口,定有梦与风景;徜徉淮阳,便是诗和远方。淮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献超在现场推介了淮阳文旅资源。他表示,在“人文始祖·羲皇故都”,有永续不断的历史人文,8000年前,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在此建都,肇始了中华文明;在“人文始祖·羲皇故都”,有碧波荡漾的旖旎风光,万亩龙湖素有“中原明珠”之美誉,每年盛夏举行的荷花节成为“文旅周口”的靓丽名片;在“人文始祖 羲皇故都”,有古今文化的碰撞融合,淮阳围绕传承和弘扬伏羲国学文化这一主题,发挥太昊伏羲陵作为研学实践基地的资源优势,落地伏羲文化数字化体验馆,致力于打造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每年接待学生研学8万人次。

图为推介会现场表演。
图为推介会现场表演。

  在文旅强省的大背景下,周口积极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塑造,深入实施文旅融创融合战略,太昊伏羲陵文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淮阳区荣膺“全省首批文化消费示范区”……随着杂技文化产业园、沙颍河休闲观光带等一系列重点文旅项目强力推进,周口文旅一路凯歌。今年春节假期,周口游客接待量达到915万人次,占河南全省游客总量的近五分之一。逛千年庙会、赏非遗展演、游羲皇故都……即将举办的周口首届伏羲文化旅游节将绽放在龙湖之畔,周口文旅的春天一路繁花。

  “周口文化厚重,太昊伏羲陵是中华人文始祖圣地、华夏子孙寻根谒祖的精神家园,这对省内外市场都很有竞争力。我们准备在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向周口淮阳发团。”河南各大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

  推介会现场,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建业集团签署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与河南省旅游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淮阳太昊伏羲陵文化旅游区与旅行社代表、西华县景区运营公司与旅行社代表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助推“道德名城·魅力周口”高质量发展。

图为推介会现场表演。
图为推介会现场表演。

  刘颖表示,全省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上提出,延续文旅热度,增加优质产品服务供给,增强消费拉动作用。本次文旅推介会就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延续春节文旅热度,预热首届伏羲文化旅游节等后续活动的文旅温度,力推周口文化旅游事业“龙抬头”、文旅产业“开门红”,争取让“流量”变“留量”,让网红、爆红变正红、长红。(川汇区委宣传部/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