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南阳留学生“滚”汤圆 体验花样元宵节

  • 2024年02月23日 19: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3日电 (王宇 王小军)“太爱中国啦!”“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要参加。”22日晚,刚刚在河南南阳市参加完元宵节体验活动的科特迪瓦留学生李强、土库曼斯坦留学生茉莉说道。

图为李强和茉莉在猜灯谜。 王小军 摄
图为李强和茉莉在猜灯谜。 王小军 摄

  当天下午,南阳师范学院留学生李强和茉莉打卡医圣祠文化园,感受中国中医药文化,在龙湾温泉度假区跟着大厨学做汤圆、煮汤圆,品味元宵美食,感受元宵节文化带来的快乐。

图为李强和茉莉在体验制作汤圆。王小军 摄
图为李强和茉莉在体验制作汤圆。王小军 摄

  茉莉表示,看着汤圆在自己手中越滚越大,感觉很神奇。虽然以前吃过汤圆,但品尝着自己制作的汤圆,她觉得更加香甜。

  “以前没见过‘滚’出来的汤圆,这次还是自己做的,我一口气吃了四个黑芝麻汤圆,很甜。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李强表示。

图为李强和茉莉在体验煮汤圆。 王小军 摄
图为李强和茉莉在体验煮汤圆。 王小军 摄

  “看花灯、猜灯谜、吃汤圆……传统的元宵民俗活动中,蕴含着中国人独有的浪漫。重温民俗经典,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是国际传播重要的课题。此次活动让在南阳的留学生们体验了花样年味,在品味我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南阳 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的温度和厚度,我们以后将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南阳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王广琦表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