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鲁山县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收入6.36亿元

  • 2024年02月19日 16: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9日电  据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18日消息,今年春节假期,113万余人次畅游鲁山,实现旅游收入6.36亿元,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开门红”。其中,冰雪游受热捧,多个滑雪场内游客众多。

图为游客在天龙池景区滑雪世界游玩。
图为游客在天龙池景区滑雪世界游玩。

  数据显示,鲁山县各景区(点)、温泉旅游度假区、康养旅游示范村、特色旅游乡镇、主题公园等,共接待游客113.6万人次,较2019年、2023年同期,分别增长37.5%、103%;实现旅游收入6.36亿元,较2019年、2023年同期,分别增长154.5%、209.8%。其中,开放的13个景区(点)接待游客共计32.61万人次,占全县总接待人次的28.7%。

  假日期间,鲁山县文化场馆、图书馆、文物场所全部免费开放,举办了“全民阅读文化万家”“猜谜语”、全县“中国象棋赛”、戏曲进农村等文化活动。尧山景区举办了“尧山中国年”活动;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举办了“龙腾虎跃”庙会;阿婆寨景区举办了“花灯”庙会和冰瀑节;想马河景区开展了亲子游活动。据统计,这些传统景区与福泉温泉每天接待有效游客约4000人。(常洪涛/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