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假期前4天接待游客2970.4万人次

  • 2024年02月15日 16: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郑州2月14日电 (冯长海)龙行龘龘新气象。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14日消息,2024年春节假期前4天,河南省累计接待游客297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0%;旅游收入17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9%。这其中,该省各地一系列以“龙”为主题的活动助力了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提升。

  在有3600年历史的郑州,除了正月初一的中原奇妙游龙年迎春灯会,还有银基旅游度假区的龙年·潮集会,最吸引人的是非遗火龙舞、百兽大拜年和“盛世繁华”烟花秀等活动。

图为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非遗项目火龙舞展演。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图为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非遗项目火龙舞展演。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在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洛阳,不仅老君山、隋唐洛阳城等景区推出了对属龙游客、名字中带“龙”字的游客入园门票免费举措,龙门石窟还举办了“龙年游龙门,祈福度新春”活动。

  在北宋都城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的舞龙舞狮、民俗大巡游等上百场演出,为游客献上一场龙年“民俗狂欢”。

图为开封大宋·民俗文化节。清明上河园供图
图为开封大宋·民俗文化节。清明上河园供图

  在殷都安阳,一边是夜晚洹河上空数百架无人机展演甲骨文字“龙”和“福”,另一边是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里,很多游客一面参与龙鼓祈福、百人抬歌等活动,一面欣赏东汉龙首铜带钩。

图为曹操高陵出土的龙首铜带钩。冯长海 摄
图为曹操高陵出土的龙首铜带钩。冯长海 摄

  行走河南,“豫”见精彩。

  鹤壁淇县朝歌文化景区的“祈福淇水·龙腾鹿台”新春文化节,焦作嘉应观景区的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新春活动,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的“龙年游龙都”等以“龙”为主题的文旅大戏,也让不少游客趋之若鹜。

  另据了解,春节假期前4天,河南省各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中心)等,共计进馆人次199.4万,举办线上线下惠民文化活动5795余场次,线上线下观看和参与群众263.8万人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