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擦亮乡村文化品牌 河南一村庄新年开赛“村BA”

  • 2024年02月12日 17: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2日电 “现在我宣布,浅井镇小韩村第二届‘韩非杯’篮球比赛冠军队是扒村一队,请上台领奖,大家欢迎!”2月10日大年初一上午,随着河南省禹州市浅井镇小韩村第二届“韩非杯”篮球比赛决赛终场哨声的响起,小韩村党支部书记李二帅现场为夺得冠亚军的扒村一队、小韩二队颁发了奖杯并表示祝贺。

  素以“韩非子故里”而闻名的小韩村,具有多年的篮球文化传统。村里建有标准的水泥地面篮球场,村民们干活回家,孩子们放学以后,都可以相约打上一场比赛。打篮球已成为村民们最喜欢的文化活动。

  去年春节前,该村篮球爱好者、支部委员李航向全村发起了创建“韩非”杯篮球比赛的倡议,并迅速得到了村民的响应和参与。返乡创业青年李孟一、李孟洋、徐兆雨等人积极组织大家根据自愿分别编队、训练。

  去年大年初一,小韩村村里第一届“韩非”杯篮球比赛正式开赛,成为轰动周边村镇的一件大事:“人家小韩村人玩得真高雅啊!村里人不管是上班的、经商的、还是在家种地的,春节回来见了面不是聚着喝酒、打牌,而是热热闹闹地打篮球,痛快!”

  小韩村春节“村BA”牌子打出去以后,也吸引着临近村子的篮球爱好者热情参与。“咱这比赛可不能关起门来自娱自乐,吸引外村群众来参加,可以通过比赛交流提高咱们的篮球水平,更能打响咱们‘村BA’的品牌!”李航说。

  在今年春节举办的第二届“韩非”杯篮球比赛中,小韩村、扒村共四支篮球队参加比赛。四支球队经过小组淘汰赛,最终迎来了小韩二队与扒村一队的决赛对决。赛场上,队员们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招,长传、跳投、防守、反攻……两支球队的精彩比赛,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

  中场休息期间,小韩村传统舞狮大响为队员们加油助兴。那越擂越急的“锵咚锵、锵咚锵”的锣鼓声,让整个村子的新年显得格外热闹和喜庆。

  “我们将不断吸收临近各村球队的参加,扩大我们小韩村春节篮球比赛的影响力,擦亮乡村文化品牌,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小韩村党支部书记李二帅如是表示。(田晓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