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宝丰自由职业演艺人员“备战”马街书会

  • 2024年02月05日 10: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5日电 (刘鹏 魏子洁 苏愉川)连日来,在河南省宝丰县新联会理事单位马街书会曲艺培训学校一楼演艺厅内,该县自由职业演艺人员正在如火如荼备战2024年中国·宝丰马街书会第六届优秀传统长篇大书擂台赛。

  丝弦阵阵,唱腔悠扬,多名自由职业演艺人员代表轮番上阵,表演了精心准备的长篇大书唱段,赢得了现场人员热烈的掌声。宝丰县新联会副会长、县曲协主席邢玉秋针对每位选手的表演效果进行了逐一点评,给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节目录制和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其中,预赛以视频方式进行,由河南省曲协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参赛单位或团体报名表、作品文本、节目视频进行初评,确定进入决赛名单。进入决赛节目和选手将于2024年2月20日(农历正月十一)在马街书会主会场进行。

  据悉,马街书会优秀传统长篇大书擂台赛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曲协、平顶山市文联和宝丰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曲艺文化风采。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每一届都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吸引了全国10余个省、市的曲艺名家参赛,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具有广泛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曲艺品牌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