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鲁山以“滑雪+温泉”模式激活冬游市场

  • 2024年01月04日 15: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4日电 近日,在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不断有从附近滑雪场转来的自驾游游客到此体验温泉洗浴之趣。

  冬季特有的冰雪体验旅游掀起了假期旅游高潮,据统计,今年元旦假日期间,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10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1亿元,与2023年相比分别增长了31.93%与28.73%。尤其是滑雪、温泉资源较集中的鲁山县,成了当地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鲁山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现有国家A级景区14家、漂流6家、滑雪场4家,另外境内还有绵延百里的上汤、中汤、下汤、温汤、碱场等五大温泉。

  近年来,鲁山县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着力塑造“康养福地·厚重鲁山”品牌,不断健全以“休闲度假、温泉疗养、生态观光、寻根问祖、漂流滑雪”为主题的旅游体系,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

  入冬以来,鲁山县更是以“滑雪+温泉”为冬游拳头文旅产品,全力推动冬季“冷资源”发挥“热效应”。

  鲁山县文广旅局局长许辉介绍,去年在鲁山县举办的“回鲁山过大年”系列活动共接待游客3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8亿元,成为河南省文旅明星品牌。目前,“回鲁山过大年”第二季活动正在筹办中,将继续以“滑雪+温泉”模式激活冬游市场,推出更多优惠措施。

  位于鲁山县尧山镇的天龙池滑雪场修建于海拔1300余米的高山上,曾先后被评定为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平顶山市研学旅行基地,近日在接受安全检查后正式开业。

  天龙池景区负责人石信昌说,天龙池滑雪场雪质好、雪期长、滑感丝滑,开业后游客络绎不绝。近期景区还推出了购买滑雪票免景区门票和凭消费凭证泡温泉享受打折优惠的活动,景区日接待游客最高量可达8000余人。

  鲁山县瓦屋镇的金汤山温泉滑雪旅游度假景区拥有平顶山市最大的滑雪场,共设计开发了10条雪道,为专业运动员培训提供了理想场地,并规划承办大型高山滑雪赛事。近日,2023年平顶山市“滑雪+温泉”产品发布会暨冬季游启动仪式在此地启动,标志着该滑雪场正式投入运营。

  除此之外,鲁山县尧山滑雪乐园、尧山大峡谷滑雪场均与温泉企业及周边景区联合,推出“滑雪+温泉”等冰雪嘉年华组合产品与各类打折优惠活动。

  目前,鲁山县已被公示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有7个村被评定为河南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尧山镇被河南省文旅厅推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并成功创建2023年河南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鲁山的冬季康养产品正在展示出越来越强大的市场吸引力。

  鲁山县委书记刘鹏表示,希望通过推出“滑雪+温泉”这一拳头冬游产品,引爆“双节”假日市场,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冷暖两重天的舒爽与惬意,为成功举办“回鲁山过大年”第二季活动奠定良好基础,全力把“康养福地、厚重鲁山”打造成高识别度、高传播度、高美誉度的全国知名文旅品牌。(王永安 陈鹏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