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让世界倾听河南——2024新年诗会在商丘举办

  • 2023年12月29日 11:05
  • 来源:顶端商丘
  • 责任编辑:李新贺

  顶端新闻记者 熊玉伟 实习生 李若辰

  以诗词的形式,让世界倾听河南,从商丘出发,通过诗词的独有魅力,引领观众穿越时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与温度。12月28日,由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商丘市委宣传部主办“让世界倾听河南——2024新年诗会”活动在商丘举行。

  本次诗会以“让世界倾听河南,让河南更加出彩”为主题,通过过诗歌的集结与回归,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与温度,也营造出新年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如果我在河南遇见你”“我是中国人”“我是河南人”等节目,将诗词的美好意境声情并茂呈现。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节目形式丰富多样,让观众们陶醉在河南的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中。

  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张立勇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商丘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迅猛,文化与旅游产业有独具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商丘也是一个缩小版的河南,所以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24新年诗会在商丘举行,就是要和商丘人民一起打造并叫响“让世界倾听河南,从商丘出发”这一文旅品牌。诗以言志,歌以咏怀,河南是中华诗歌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国最古老的诗歌诞生在中原大地,通过此次诗会活动,来表达中原厚土对诗歌的绵长滋养。就是要让诗意浸润中原大地,用诗歌凝聚奋进力量,用诗歌弘扬中华文化。

  文化增自信,山水长精神。活动现场,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诗歌与朗诵专业委员会,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商丘分会同期揭牌。(来源:顶端新闻,转载中略有改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