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

  • 2023年12月29日 10: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9日电 (王宇 王嘉晨)据安阳市委宣传部消息,12月27日至31日,“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走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高教园校区,向该校师生们讲述20世纪60年代,安阳林县人民苦干10年,在太行山上凿出1500公里“人工天河”的时空历史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图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仪式。王嘉晨 摄
图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仪式。王嘉晨 摄

  活动现场,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文字记述、一件件修渠文物,无声展示着红旗渠精神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让众多前来参观的师生们沉浸其中、深受震撼。“红旗渠精神”宣讲团成员、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陈晓萍用深入浅出的解读、生动鲜活的故事、提气鼓劲的话语,讲述了红旗渠的修建过程,让在场师生们不时拿手机、纸笔记录。

图为各院系师生纷纷前来观展。王嘉晨 摄
图为各院系师生纷纷前来观展。王嘉晨 摄

  “看着人来人往的展厅,我非常激动。”作为林州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职工王成云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她认为红旗渠精神是伟大的、是永恒的,不仅是林县人民的精神财富,也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都能了解红旗渠、走进红旗渠,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力量,并且把红旗渠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这个活动,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艰苦和红旗渠精神的伟大,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红旗渠看一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张文斌说。

  据了解,“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于今年11月正式启动,目前,该活动已在3所高校开展。此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站是整个活动的第四站,也是浙江省的第二站。

  多年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钱波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与安阳市在红旗渠精神研究、干部培训交流、产学研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