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冬游中原·河南旅游饭店美食推广活动在郑州启动

  • 2023年12月21日 11: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1日电 (记者 刘鹏)为挖掘和汇聚河南旅游饭店美食,弘扬中原美食文化,进一步激发冬季旅游市场消费活力,12月20日,冬游中原·河南旅游饭店美食推广活动在郑州启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厅二级巡视员翦辉,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中州国际酒店集团董事长王志等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活动仪式。

  周耀霞指出,美食的本质是文化,其背后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盼。河南地处中原,历史文化深厚,特色美食资源众多,旅游饭店行业作为文旅产业的重要消费业态,是扩消费、稳就业的重要载体。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旅游饭店和各地各有关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丰富产品供给,积极推动图书进酒店、非遗进酒店、演艺进酒店,着力创新消费场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擦亮“四季河南”文旅活动品牌、拉动文旅消费、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志致辞表示,河南省旅游协会及旅游饭店业分会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积极发动各会员单位,深入挖掘餐饮文化内涵、积极出台优惠措施,着力打造星级酒店的高品质中原美食,进一步擦亮中原美食文化品牌,加快推动旅游饭店行业恢复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组织近百家酒店参与,活动推出各类优惠政策500余个,内容包含年货礼盒、年夜饭、自助餐、特色下午茶,以及酒店客房、游泳健身等各种春节优惠套餐。活动将持续到2024年3月。

  今年以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开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统筹各地推出百城千味美食季、百家博物馆展览季、艺术点亮演出季等6类863项文旅促销活动,并先后在广州、深圳、珠海、山东、江苏、湖北、陕西和山西等地开展旅游推介,强力推进“引客入豫”,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