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享受“两免一补”政策 2021年河南将招地方公费师范生3500名
  • 2021年05月13日 11: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3日电 据河南省教育厅消息,2021年河南省继续实施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将招地方公费师范生3500名,其中本科层次2500人,专科层次1000人,主要用于补充农村学校薄弱学科和紧缺学科师资,逐步完善农村学校教师补充体系。

      据了解,2021年河南拟安排“小学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1000个,专科层次培养,全部实行“县来县去”定向招生,毕业后回设岗县(市、区)就业服务不少于6年。

      拟安排“学科教师”和“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2000个(含特殊教育教师定向培养计划200个),全部本科层次培养,实行“市来县去”定向招生,即凡具有省辖市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本市所辖设岗县(市、区)的招生计划,毕业后回所报设岗县(市、区)就业服务不少于6年。

      拟安排“地方优师专项计划”500个,全部本科层次培养,实行“省来县去”定向招生,即凡具有河南省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38个设岗县,毕业后回所报设岗县就业服务不少于6年。

      待遇方面,“学科教师”“小学全科”“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和“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培养全部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在校培养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所需费用由省财政承担。在校期间,继续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应享受的全日制在校生奖励政策。

      地方公费师范生和地方优师专项师范生毕业后,协议县(市、区)按照协议规定提供就业岗位,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通过考核招聘合格者为其办理事业单位人员录用、编制、工资等手续,具体考核标准由设岗县(市、区)制定,同时将其工资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履行好协议管理,确保有编有岗,并采取有效措施,按规定落实工资和教师各项补贴发放、社会保险和周转宿舍安排等相关保障工作,解决好公费培养的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评先、表彰、职称评聘和专业成长等方面予以支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