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一场读书会受点赞 真诚读书成现场读者共鸣
  • 2021年04月20日 12: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读书会现场。杨大勇摄
    图为读书会现场。杨大勇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0日电(杨大勇)“每个人都读书,但结果为什么不同呢?那就是一个字‘诚’,‘诚’是做人的一个核心,学习、读书也一样,要诚心诚意去读。”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在中原图书大厦举行的一场读书会,引起现场众多读者共鸣。

      如何理性地认识学习历史对社会的意义?如何有效地处理各种社会关系?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把握机遇……18日,在郑州市中原图书大厦举办的一场名为“龙湖书院”读书会,从读者分享到专家点评,从读者提问到当场解疑释惑,让广大书友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读者纷纷点赞。

    图为读书会现场。杨大勇摄
    图为读书会现场。杨大勇摄

      “龙湖书院”读书会围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夏林所著的《阅世录》进行展开。

      社会是人的社会,人是社会的人。如何处理纷繁复杂的社会关系,相信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追寻属于自己的答案,该读书分享会试图给读者寻找这种答案的方法。

      “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化、文学、科学思想大师们。”全国名师、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者邱志强分享时说。

      当日活动现场,有读者在分享时表示,好的书就是一本做人做事的字典,能为自己找到目标和方向。

      还有人说,“身教重于言教”,许多人对此深信不疑,但《阅世录》更加深刻而全面地让人认识到,言教是身教的深层次概括与提炼,二者相辅相成又各有千秋,唯有把它们有机地结合起来,教育孩子才有真效。

      “每个人都读书,但结果为什么不同呢?那就是一个字“诚”,“诚”是做人的一个核心,学习、读书也一样,要诚心诚意去读。”夏林在分享时说,读一本好书,或许能从书中找到方向、点亮理想,尝试用更好的方式奋斗和成就宝贵人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