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杜甫故里,免票开放4天接待游客近4万
  • 2021年04月20日 09:04
  • 来源:郑州发布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资料图: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在接受媒体采访。 董飞 摄
    资料图: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在接受媒体采访。 董飞 摄

      巩义杜甫故里诗词大会于4月14日正式开幕。为让广大市民共享此次文化盛宴,4月14日至4月20日,杜甫故里景区实行免票开放。记者今天从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据统计,4月14日至17日免票开放仅4天,巩义市杜甫故里景区就已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

      趁着双休日,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走进杜甫故里景区,或漫步到诗圣堂、诞生窑拜谒杜甫,或在杜甫杯华语诗歌展中品读诗歌,或走近秀美山川图片展欣赏巩义美景,或从杜甫重要游踪地书画联展中探寻杜甫的故事,亦或在杜甫故里的美景中自得其乐。

      4月14日,巩义市“黄河文化月”暨2021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在杜甫故里开幕,国内外知名诗人、专家学者齐聚杜甫故里,缅怀诗圣杜甫,共襄诗歌盛举。

      与此同时,巩义推出三项旅游惠民政策,让广大游客共享文化盛宴。即:4月14日至4月20日,杜甫故里景区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实施为期一周的免票政策;之后,杜甫故里景区部分区域将永久免费开放;景区正门至景区内东泗河桥以西,挂牌命名为杜甫故里文化园,将作为公益性文化公园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其他区域如诗圣堂、杜甫诞生窑、杜公祠等核心区域,挂牌为新的杜甫故里景区,门票价格由50元/人下调为30元/人。此外,诗圣的长眠地杜甫陵园已面向游客全区域免费开放。

      据悉,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巩义市图书馆还将联合各镇(街道)图书馆分馆,共同开展“诗乡月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正观记者 成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