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首个山体现状调查完成
  • 2021年04月09日 09:5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4月7日记者获悉,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会同义马市相关部门,日前完成了义马市山体现状调查任务和巡山活动,建立了义马市山体现状调查数据库。这是我省首个山体现状调查、首次巡山活动,为全省的山体现状调查项目起到了示范作用。

      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院长卢予北介绍,山体现状调查是全面开展辖区内山体数量、规模、生态“三位一体”的综合调查,掌握山体面积、数量、森林、草地、土地、湖泊、矿产、旅游等资源分布、现状特点以及权属界线,形成山体资源“一张图”,从而为科学合理编制山体保护专项规划,实现山体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及综合治理提供基础支撑。

      据了解,本次调查以传统水工环调查为核心,灵活运用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无人机航拍等先进技术手段。

      本次调查确认地质灾害点17处、林业破坏1处、水土流失1处、土地资源破坏与占压10处、地形地貌景观破坏10处、含水层破坏2处、土壤污染1处,基本查明了山体的生态环境现状,建立了义马市山体现状调查数据库,为三门峡市生态文明建设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提供了地质技术支持。(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周强 李沛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