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老将杜宇入围飞碟射击奥运阵容
  • 2021年03月30日 08:48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日前于广州结束的国家飞碟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第四场选拔赛上,河南老将杜宇发挥出色,他在男子多向决赛中打出了平世界纪录48中的优异成绩一举夺魁,并借此成功入围国家飞碟射击队奥运阵容。除了杜宇外,王晓菁、于海成、魏萌、邓维赟等优秀运动员也位列其中。

      据了解,在此前的冬训中,国家飞碟射击队一直在福建莆田进行封闭训练,为最终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选拔进行准备。前三场选拔赛结束后,多名运动员在总积分名次上的争夺十分激烈,比如杜宇当时的总积分距离男子多向积分榜排名第二位的辽宁选手孙崇伦就差6分。因此,第四场选拔赛也成为国家飞碟射击队奥运阵容产生的关键场次。相比前三场选拔赛,第四场选拔赛对赛制进行了调整,更加接近实战。

      女子双向决赛中,山东选手魏萌以59中平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拿到冠军;安徽选手王晓菁以42中的成绩在女子多向决赛中拔得头筹,这两位女选手顺利入围国家飞碟射击队奥运阵容。山东选手于海成尽管在男子多向决赛中仅以45中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但是他在该项目的积分榜上仍然排名榜首,也如愿入围奥运阵容。

      曾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飞碟多向比赛的杜宇尽管已经35岁,但是他经过四场选拔赛的“考验”越发“后劲儿十足”,这位老将最终凭借第四场选拔赛勇夺桂冠的抢眼表现,以1229分的总积分一举反超孙崇伦5分,上升至第二位。按照奥运会参赛席位的有关规定,国际射联如果同意中国射击项目进行席位平衡的话,杜宇就将与于海成一道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东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多向比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