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两射手斩获奥运“门票”
  • 2021年03月26日 09:45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正在广州进行的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四场比赛3月24日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比拼中,我省何正阳、张雨两位射手发挥出色,分别斩获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东京奥运会“门票”。选拔赛的方式将男、女运动员分开进行比赛。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河南选手何正阳和山东选手张博文在决赛场上相逢,最终何正阳以16∶10的比分战胜对手获得冠军,河北老将庞伟以16∶14险胜上海选手王猛毅获得第三名。四场选拔赛结束后,庞伟以251分的总积分排名该项目积分榜的第一位,何正阳以211分的总积分排名该项目积分榜的第二位,根据选拔规则,两人也获得了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门票”。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天结束的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选拔赛中,庞伟也以积分榜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了该项目的东京奥运会“门票”,原本积分榜排名第二位的何正阳由于发挥欠佳,遗憾地被张博文后来居上“抢票”成功。虽然失去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的机会,但是年仅24岁的小将何正阳经过不到一天调整,就在男子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的角逐中摘得桂冠,并如愿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足以说明他具备了出色的心理调节能力和技战术实力。

      在女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角逐中,我省年仅21岁的小将张雨发挥极其出色,决赛中以17∶11战胜辽宁选手马宇婷斩获金牌。更令人惊喜的是,原本该项目积分榜排名第四位的张雨凭借此战的优异表现拿下41个积分,同时还凭借前几场选拔赛中的稳定发挥获得了最终15个奖励积分,一举收获56分实现“大逆转”上升至该项目积分榜排名第二位,强势拿下东京奥运会“门票”,展现出了00后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拼的风采和实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