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21)》发布
  • 2021年03月25日 09:18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杨丽萍)昨日上午,《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21)》发布暨中原智库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办。会上发布了河南首本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蓝皮书,以皮书研创的形式首次全面反映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状况,填补了我省皮书研创领域的空白点,扩大了我省社科工作影响力。

      《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21)》在运用国家权威机构发布和课题组组织调查获得的第一手数据和材料基础上,从学科发展、社会影响力、人才队伍建设、智库建设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分析了近年来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指出,近年来,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学科体系不断健全,研究领域不断拓展,学术队伍不断扩大,智力支撑作用不断显现,我省日益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社科大省,但学科建设缺乏跻身全国一流行列的学科,研究成果缺乏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精品力作,人才队伍缺乏大师级的名家大家,河南还不是社科强省。

      《报告》认为,新时代推进河南省学科建设,要进一步对接社会需求,提高学科建设的战略规划水平,全面做好学科定位,加强学科布局,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不断完善学科管理和评价体系,推动优势学科跻身全国一流学科行列。

      会议同时发布了《中原智库(2020)》,该书收录了省社科联2020年以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等重大问题,形成的一批智库研究成果。据悉,该书自2014年开始,每年一辑,已连续出版六辑。此外,会议还发出了成立中原智库联盟倡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