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情暖童心”“六个一”工程第二批试点启动
  • 2021年03月24日 15:3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4日电 由河南团省委、中建七局团委主办的“河南青年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第二批试点启动仪式”22日在河南林州市幸福家园社区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6棵新添置的心愿树郁郁葱葱,40多个摆放整齐的小课桌上,字帖、故事书、小盆绿植等礼物等着小朋友们领取,数十个五颜六色的气球更是让每个进来教室的孩子们兴奋不已,直呼“好漂亮!”。

      林州幸福家园社区是林州市区异地搬迁扶贫安置小区,由政府出资建设,提供给贫困户免费居住,现有初高中以下孩子近两百名,多来自失去父母、或父母残疾、身患重病的家庭,普遍存在生活缺照顾、家庭缺教育、安全缺保护、情感缺交流等问题。

      3月22日,当中建七局地产集团“萤火”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相隔两周后,再次来到这个社区时,除了带着给孩子们的小礼物,还和社区达成了一致协定——借“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第二批试点启动仪式的契机,由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出资,委托林州幸福家园社区为孩子们聘请了两名专业教师,定期开展贯穿全年的授课和心理辅导,解决社区孩子学习、心理难题。

      启动仪式上,为两名老师颁发证书后,孩子们还拿到了小礼物,并将亲手制作的卡片送给参加活动的领导。

      在写心愿卡片环节,“萤火”志愿者们看到孩子们工工整整地写下心愿,有个孩子写道:我想要架无人飞机,如果这个愿望太贵重,那我希望其他孩子的愿望能被实现。

      当“萤火”志愿者接过“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第二批示范点暨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年度定点帮扶社区的牌匾,又接过沉甸甸的志愿者旗帜,他们心中也升腾起一个心愿:希望有机会为每个孩子实现梦想,也希望他们能茁壮成长成才,回报祖国。

      据悉,“情暖童心”是由河南团省委、省民政厅联合中建七局共同打造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品牌,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两年,覆盖河南全省130个农村。(成钰 逯紫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