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一书在手 读通中共河南党史
  • 2021年03月19日 10:2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作者:张剑英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简明河南党史》(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共11章、约18万字。该书以关键历史人物、重要历史事件、经典历史符号为主线,从建立党组织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河南再出彩,展现了河南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是河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读物。

      本书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充分反映了党史研究最新成果,连接历史和现实,新意迭出,亮点纷呈:

      一是将河南置于中国发展的时空中审视,又以河南最精彩的元素反映中国发展,将河南之中国华章、中国之河南元素熔于一炉,通过波澜壮阔的河南党史,深入阐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如何来的。

      二是用实实在在的生动资料,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新中国由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的发展规律,展现了河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曲折而又光辉的奋斗历程。

      三是注重宏观、中观、微观的贯通。宏观上,以较多篇幅,记载了河南党组织在党中央领导下,在革命与建设、改革与发展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又以相当篇幅,从中观、微观层面,展现了河南各地党组织的新探索、新亮点。

      波澜壮阔的河南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价值。《简明河南党史》以文图并茂的形式,将故事与道理结合,把中国共产党在河南的奋斗历史提炼出来,让读者通过此书回望历史,检视初心,看到未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