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交职学院强化教师“1+X证书”培训促进学生就业
  • 2021年03月11日 09: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近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项培训,探索通过实施“1+X证书”制,推动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

      “1+X证书”是指“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培训会上,该院副院长刘芝梅“围绕实施‘1+X’证书制度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这一主题,从1+X证书制度的理解和认识、“1+X”证书制度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及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三个方面深入分析。总结了学校在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提出1+X证书制度是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做出的一项制度创新,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

      刘芝梅强调,学校各专业要以1+X证书制度为契机,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培养更多适应当前社会对口行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培训会上,同济大学蔡跃博士利用钉钉群直播方式进行了以"职业教育教材编写体例与样例分析及活页式教材开发"为主体的线上专题讲座。

      蔡跃博士重点对我国职业教育教材编写体例及样例分析、德国职业教育教材编写体例及样例分析、职业教育教材开发存在的问题、活页式教材开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提出了新型教材的建设思路与方法,为教师编写高质量的教材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使教师们对职业教育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新了教育观念,也激发教师们参与教学改革的热情。(杨梦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