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突出“四史”教育 春季“开学第一课”准备好了
  • 2021年03月01日 08:1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一课”学校将给孩子们讲点啥?2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该厅下发文件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以更加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集中利用开学第一天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开启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将以“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疫情防控教育为主要内容。

      具体来说,中小学校将通过“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向英雄先进榜样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适当融入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内容,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形成社会规范意识;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持续推进抗疫知识、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掌握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交往习惯、饮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记者 周晓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