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上半年外贸活力彰显 手机出口占“半壁江山”
  • 2021年07月20日 13: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郑州7月20日电 (杨大勇)河南省统计局19日消息称,今年上半年,该省进出口总值3656.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0.0%。其中,手机出口1273.1亿元,占全省出口的55.4%,占据“半壁江山”。

      据河南省统计局数据,上半年,河南省地区生产总值28927.96亿元,同比增长10.2%。

      记者梳理发现,河南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生产持续恢复、需求稳步改善、创新驱动成效显现三大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上半年进出口总值3656.6亿元,同比增长60.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2.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296.1亿元,增长56.7%;进口1360.5亿元,增长65.8%。手机、劳动密集型产品、人发制品等为主要出口产品,其中手机出口占全省出口的55.4%,手机出口数量、金额分别占全国的8.4%、30.2%。

      河南省进出口成绩不俗。郑州海关最新发布的消息也显示,今年上半年,河南省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省份第1位。美国、欧盟、东盟、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为河南前五大贸易伙伴。民营企业外贸活力持续增强,成为全省外贸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河南上半年外向型经济体参与国际竞争的动能被释放,活力被激发。”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分析认为,民营企业在拉动河南进出口总值持续增加的过程中表现极为突出,不仅说明河南对外开放的惠企政策已经让民营企业得到了实惠,激发了民营企业大范围高强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动力,也说明河南对外开放的力度和成效已经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