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五一”假期河南省居民“刷卡”消费450亿
  • 2021年05月07日 09:3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买买买”“刷刷刷”,“五一”期间我省消费活力爆棚。5月6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5月1日至5日,全省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450亿元,总额创历年同期最高,其中日用百货和宾馆餐娱成消费主流。

      从消费类别来看,“五一”假期河南人民钟情于购买日用百货、房产汽车和宾馆餐娱消费。数据显示,假日里我省消费者刷卡购买日用百货类商品花去236.35亿元,贡献了刷卡消费的一半以上。房产汽车消费交易金额则达到48.34亿元,同比增长6.35%,老百姓消费能力持续攀升。

      旅游消费带动下的假日经济也尤为明显。“五一”期间,我省交通运输交易笔数同比增长72.66%;宾馆餐娱类消费108.15亿元,在刷卡消费中排名第二;加油消费则达到28.77亿元,同比增长14.28%。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高涨的出游热情,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反映了我省经济的稳中向好和居民消费信心的提振。(记者祁道鹏通讯员 梅捷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