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 5年进出口额6408.8亿元
  • 2021年05月07日 09:3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5月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自2016年国务院同意设立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2016年至2020年5年间,全省累计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6408.8亿元,年均增长35.3%,跨境电商规模、应用水平、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水平均稳居中西部首位。

      “按照‘立足郑州、梯次推进、全省推开、共同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近年来我省跨境电商已从郑州的‘一枝独秀’发展成为各地的‘众木成林’,进入起势跃升、加速发展的新阶段。”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洛阳、南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获批,我省还创新开设了国内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创新实施了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区域出口、一般出口等4种零售进出口模式同区作业综合监管,探索实施了跨境电商O2O自提模式等。

      数据显示,2016年至去年年底,我省共培育认定了28个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12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形成了机械制造、发制品、服装鞋帽等一批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集群。此外,5年间全省累计备案登记电商企业达28791家,所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覆盖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全省77家跨境电商企业在4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83个海外仓,初步形成多城市协同、进出口并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博士郑广建表示,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不仅推动大批传统企业和河南制造加快走出国门,开辟了海外市场,同时也极大丰富了国内市场供给,拓展了新消费,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快了河南深度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的步伐。(记者 孙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