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一季度河南省财政 收入同比增两成
  • 2021年04月21日 10:45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一季度,全省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20%,收入规模已恢复至2019年一季度水平,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季度“开门红”。

      数字显示,一季度,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1786亿元,同比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24.4亿元,同比增长20%,继上年8月份累计增幅首次由负转正后再创新高。分析指出,随着经济持续稳步复苏,加之上年同期因疫情导致收入基数较低、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及市场需求逐步增加等,多重因素推动全省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20%的同比增长,增幅分别比2020年同期、2019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5.7个百分点,比前两个月提高6.6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增幅明显,同比增长23.3%,高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3.3个百分点。主体税收增幅较高,其中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33.8%。此外,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也带动了相关税收的增长,土地增值税、契税分别同比增长35.1%、49.7%。

      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方面,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35.4亿元,同比增长6.3%。科技、节能环保等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其中科技支出同比增长40.5%。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一季度全省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为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经济发展面临的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保持后期财政收入高质量持续稳定增长将面临较大压力。下一步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高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保持和巩固好当前收入增长向好势头。(记者 侯爱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