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定下新目标:今年吸引外资再增3%
  • 2021年04月02日 09:00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4月1日,记者从全省外资工作暨经济技术开发区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2020年我省外资规模创下新高,全省实际吸收外资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达到200.6亿美元,增长7.1%。会议同时透露了今年引外资增长目标:全年增长3%。

      会议同时通报,去年全省29家经开区实际吸收外资达到35.5亿美元,新批设立了郑州二七等16家省级经开区,全省国家级和省级经开区达到45个,郑州经开区在全国国家级综合考评中排名第26位,首次跻身全国前30强。

      在跨国投资持续疲软、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加速调整重构、多国出台政策吸引投资回流的大背景下,3%的增长目标能否顺利完成?

      省商务厅厅长马健认为,3%的增长目标是客观的、经过科学分析的。我省在人力资本、市场空间、产业基础、人文历史、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已成为构建国内统一大市场的战略要地,“五区联动”“四路协同”成为河南开放新名片,经开区提质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为我们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提供了有力支撑。可以说,我省正处于外来客商在豫投资兴业新的战略机遇期。

      为了实现3%的增长目标,我省将采取哪些努力?马健介绍,下一步,我省将在保持引资总量基本稳定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引进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高端外资项目,重点引进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外向型经济实体和总部型机构落户,推动招商引资“量质齐升”。同时,要落实好外商投资法,用好已有的开放政策、助企纾困政策,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和可持续性,同时根据形势变化要研究储备新的支持政策等,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商投资项目。(记者 赵振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