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2021年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0万次以上
  • 2021年04月01日 12: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日电 据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郑州市人社局近日印发了《郑州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郑州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2021年将开展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70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在目标任务上,该市2021年将开展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70万人次以上,其中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5万人次以上,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85万人以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1.05万人。  

      在培训对象上,提升培训工作紧紧围绕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科技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在依托该市“1+16+X”人才培训工程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企业在职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已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开展培训。

      培训内容上,重点围绕企业在职职工培训、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制”补贴培训、特色专项职业能力培训、乡村振兴技能提升计划、“幸福郑州”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等技能提升项目展开。

      据悉,该方案还明确了,要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主体引领作用、释放职业(技工)院校培训供给潜力、鼓励社会培训机构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坚持人社牵头、部门参与、属地落实,“上下联动、逐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现职业技能培训质量与规模双提升,全面激发职业技能培训新活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