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固始:政府搭“鹊桥”促银企“相会”
  • 2021年03月19日 08: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9日电 “这次在‘金融超市’上,竟然这么高效、快捷地就解决了资金难题,恰似一场及时雨,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希望。”连日来,一场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金融超市”活动在河南固始县举行。

      活动首日即有9家银行与15家企业共计17个项目现场签约,授信金额达16.044亿元。作为受益者,河南固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金学高兴地说。

      据了解,河南固佳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地方优良产品“固始鹅块”的产业化开发和品牌推广,目前公司正在建设鹅苗养殖基地,急需资金采购鹅苗和设备。在这次金融超市活动中,固佳食品公司了解到,中国银行提供线下足额抵押贷,开辟了绿色通道服务。他们立即向该行提出贷款申请,并顺利获得贷款600万元,且最低利息仅为4%,极大地解决了该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融资难、贷款难,一直是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打破银企间信息壁垒,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固始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融资创新,倡导建立“金融超市”,设立专门的服务场所,组织金融机构集中办公,直接为中小企业服务。

      据悉,此次“金融超市”活动由固始县政府主办,固始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人行固始支行承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现场提供包括银行、证券、保险、担保在内的多种金融服务,可帮助全县600余家民营企业实现银企对接。

      “过去的银企对接活动,对接的金融机构和企业数量有限,难解中小企业的融资之渴。现在我们举办金融超市活动,建立银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小企业提供及时、便捷和高效的金融服务,有效提高了政银企对接效率,是消除信息不对称,化解企业、群众‘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举措。”固始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固始县深入推进金融改革,紧扣经济关键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谋新局、出新招,围绕破除银企壁垒,坚持政府牵线,金融配置质量与效率进一步提高,金融支撑能力、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国金融生态县”的名片越擦越亮。(姚华丽 曾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