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秘鲁一港口建隧道全套采用“河南造”
  • 2021年03月12日 14:52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秘鲁一港口建隧道全套采用“河南造” 我国隧道施工解决方案首次落地海外

      凿岩台车、湿喷台车、拱架安装台车、自行式拱架栈桥……3月12日,位于新乡市的中铁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车声轰鸣,载有10余种隧道施工装备的运输车缓缓驶出工厂,它们将被运送至秘鲁参与该国钱凯港口的建设。据悉,这是我国隧道机械化装备首次成套应用于海外项目,标志着我国隧道机械化施工综合解决方案受到国际认可。

      据了解,钱凯港口是秘鲁的天然深水良港,年设计总吞吐量100万标箱,建成后将极大提升秘鲁的港口、物流基础设施水平,对推动地区贸易以及中拉贸易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中秘两国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此次发运的成套装备将用于钱凯港口的隧道工程建设。

      “从2011年第一台湿喷台车下线,中铁装备的隧道机械化施工装备日趋成熟,已成功用于国内外多个重大项目,但以往订单多为单品销售,整套装备出口这还是第一次。”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总经理王锴介绍说,此次发往秘鲁项目的13台设备为矿山法隧道全工序机械化施工成套装备,涵盖了隧道从掘进到支护完毕的所有机械化施工装备,从这个角度讲,这是我国隧道机械化施工解决方案第一次在海外落地,迈出了隧道机械化施工成套装备和综合解决方案“走出去”的第一步。

      据悉,钱凯港口隧道工程全长1.8公里,隧道上方为既有公路和建筑物,地质密度、结构变化多端,且岩石稳定性较差,为隧道施工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和施工不便。

      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针对秘鲁钱凯港隧道复杂情况,在已有成熟产品上的基础上,针对长距离海运、应用环境潮湿、适应当地施工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改造,通过成套化装备协同配合,使得隧道建设在高效作业的同时减少了对地面影响。同时派驻经验丰富、综合水平高的服务保障队伍,建立专项服务保障体系,力保专用设备首次出海顺利,完成钱凯港口隧道工程建设任务。

      近年来,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瞄准隧道机械化专用设备领域,深入研究隧道机械化施工工艺工法,目前已形成了以凿岩台车、悬臂掘进机、湿喷机等为核心的隧道机械化施工成套装备,实现了多种隧道机械化专用设备“河南造”,多次服务于国家重点项目和重大战略的实施,企业位列国内隧道机械化专用设备行业第一方阵。(记者 任娜 通讯员 张一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