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春节假期河南快递揽收投递量同比均增长300%
  • 2021年02月20日 12:0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2月19日,记者获悉,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2月11日至17日),河南省快递揽收量、投递量同比均增长300%。

      快递投递量、揽收量均出现暴涨,在业内人士看来主要得益于今年邮政快递业切换到“春节不打烊”模式,供给侧储备能力增加,需求侧“宅经济”购物需求旺盛,带动了春节快递业务量的增长。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放快递柜还是送家里?”2月16日,韵达快递郑州分公司金岱营业部的小闫告诉记者,营业部春节期间不放假,一半同事选择了坚守岗位。京东快递的“小哥”贺学辉告诉记者,在“就地过年”倡议下,春节期间小区居民明显多于往年,网购、邮寄的热度也高于往年。“零食、坚果、蛋奶、图书是这几天的‘热门’物品。”贺学辉说,京东物流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启用,“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极速体验让消费者越来越青睐网购。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行业从业人员已达15万人,春节期间一半在岗,有力保障了快递的正常揽收、派送。春节快递包裹品类大多是食品、农特产品和亲人朋友之间互寄的礼物,这直接反映了线上消费的蓬勃活力。

      春节期间快递业务量增长迅速,还得益于我省邮政快递枢纽地位与发达的快递网络。“快递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我省完成快递业务量31亿件,比上年增长46.86%。郑州市继续稳居全国快递业务量20强。快递产业园区发展迅速,郑州圆通快递物流园、中通快递物流园、泽辉物流园、河南顺丰华中分拨中心、德邦中原枢纽等纷纷落户河南,河南人民网上购物更有底气。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实现快递服务行政村通达率95%,新增智能快件箱2000组、格口10万个的目标,百姓“家门口”收快递将更方便。(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