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十四五”欲挺进制造强省第一方阵
  • 2021年01月10日 17:5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2021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河南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图为2021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河南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中新网郑州1月8日电 (杨大勇)8日,记者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该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2016年至2019年,工业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十四五”时期欲挺进制造强省第一方阵。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表示,“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如期完成,该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2016—2019年,全部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5%,工业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工业企业44家,工业实力持续跃升。

      会议指出,五年来,主导产业比重从44.3%提高到46.1%,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从11.9%提高到20%以上。建成装备、食品2个近万亿级产业集群,形成19个千亿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13个,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成功创建国家级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培育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19个,创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8家、质量标杆15个、制造业单项冠军23家、专精特新企业92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4个,竞争能力持续提升。并先后承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400多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1万多亿元,开放合作持续加强。

      会议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产业振兴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总体目标是: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基本完成,新兴产业培育奠定坚实基础,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战略性突破,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实现大幅度提升,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挺进制造强省第一方阵。

      “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是: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促进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培育壮大优质企业,构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及应用生态,力争在关键技术、重点领域、新兴产业、优质企业、质量品牌、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