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浙江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驰援新乡:只要有需要就不停转运
  • 2021年07月27日 15: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救援人员帮助转移被困群众。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救援人员帮助转移被困群众。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6日电 (钱晨菲)26日,记者从浙江省红十字会获悉,当日浙江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工作组紧急指令,转战河南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救援。

    救援人员帮助转移被困群众。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救援人员帮助转移被困群众。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据悉,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部署,23日,浙江省红十字会派出水上救援队,抽调浙江省红十字(绍兴)赈济救援队、浙江省红十字(新昌)应急搜救队、浙江省红十字无人机救援队等25名救援队员,配备应急救援车6辆、动力橡皮艇6艘、浆板4块、无人机、夜间照明设备等救援装备和家庭应急包等后勤保障物资,连夜驰援河南新乡。

    救援人员帮助患者转移。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救援人员帮助患者转移。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24日10时许,浙江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员们抵达新乡市。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工作组安排,水上救援队先后在新乡牧野中心小学、牧野区曲韩社区及附近受灾区域,协助转移受困人员,并运送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据悉,救援队员们抵达新乡后分秒必争,6艘动力橡皮艇不停转移,将受困群众转移至地势较高的安全区域。

    救援人员帮助被困群众。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救援人员帮助被困群众。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25日,浙江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转战新乡市辉县占城镇三卫营村重灾区。救援队员郭伟荣说,“这边已经淹了5天了。该撤离的村民已经撤完,但还有村民待在家里的二楼、三楼。现在的任务是往里面运送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物资。”当日,25名队员协同作战,驾驶橡皮艇行驶在洪水中,将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里。

     救援人员转移被困群众。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救援人员转移被困群众。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26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再次接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工作组紧急指令,赶往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救援。赶到目的地后,队员们分批转移老人、孕妇、病人和其他人员。把病人背下楼、抬上橡皮艇、转移到疏散点……从医院到疏散点大约5公里的路上,队员们反复奔波着。

    救援人员背老人转移。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救援人员背老人转移。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趟了,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不停地转运,把受困的群众都转移出来。”浙江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员梁春锋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