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郑州:“红色讲解员”深入基层讲党史
  • 2021年05月13日 16:22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 为充分发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红色资源优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有深度、接地气”的红色故事传播声量更响,该厅新近公布由10名人员组成的“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河南宣讲组讲解员名单。目前,这些讲解员已开始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采取文旅系统内与系统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在文旅系统内各类单位、景区、场馆等开展宣讲活动外,还鼓励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学校等单位优先邀约优秀讲解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据了解,该名单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宣讲人员库的我省优秀讲解员、全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奖选手、全省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中遴选而出。

      10名红色讲解员分别是:红旗渠·林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牛琳琳;郑州市二七区文化馆董阳;河南博物院王文博;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郝慧蕾;郑州二七纪念馆李佩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栾少鹏;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管理处李子程;新乡市委党校郭婧;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胡彬洁;红旗渠风景区常会平。

      讲解员的宣讲内容非常生动鲜活。在我市入选的“红色讲解员”董阳的宣讲稿中,一个寓意着革命传承的竹篮被反复提及,这个竹篮镌刻着京汉铁路大罢工的历史记忆,为“二七精神”注入了生动内涵。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发生在河南的一幕幕生动故事,传承和弘扬“二七精神”“焦裕禄精神” “红旗渠精神” “大别山精神”,让大家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记者 成燕)

    原标题:“红色讲解员”深入基层讲党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