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金水自贸十条”发力 20个重大项目入驻郑州金水自贸区块
  • 2021年05月12日 14: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活动现场 赵伟涛 摄
    活动现场 赵伟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2日电 (赵伟涛)5月12日上午,“金水自贸十条”产业扶持政策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举行。

    企业签约入驻金水自贸区块 赵伟涛摄
    企业签约入驻金水自贸区块 赵伟涛摄

      活动发布了“金水自贸十条”产业扶持政策;北京中钢网等2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入驻金水自贸区块,签约企业注册资本金超35亿元;金水区政府对两家入驻企业现场发放“金水自贸十条”第一批产业扶持奖补资金共计400万元。

    活动现场发放第一批产业扶持奖补资金 赵伟涛摄
    活动现场发放第一批产业扶持奖补资金 赵伟涛摄

      据了解,《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产业扶持办法(试行)》推出十条扶持政策简称“金水自贸十条”。“金水自贸十条”规定了鼓励类产业目录及认定标准,对落户奖励、经营贡献奖励、办公用房补贴、人才奖励、平台搭建奖励等设置奖励条件和支持办法。此次签约的企业,既有行业龙头、企业总部,又有新兴金融、新型贸易、新兴科技,投资体量大、产业质量优、经济效益好,建成后将对河南省增强科创能力、集聚高端要素、跨境资源流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郑州市金水区政府副区长赵高翔推介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该项目是金水自贸区块建设的主要载体,总投资130亿元,对标国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自贸区的软硬件环境,力争2年内将其建成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对外开放的新门户。

      金水区为支持金水自贸区块建设,设立3亿元自贸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引进重点项目、集聚高端人才、吸收境外资金、发展新兴产业等十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奖励扶持,条条真金白银、项项简便易行,为企业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出政策、优服务、搭平台,送出“大礼包”、提供“硬支撑”。

      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表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金水自贸区块建设是金水区进一步对外开放、体制变革、制度创新、招商引智的重大载体和抓手,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在“金水自贸十条”的扶持下,在金水这片热土上收获财富、友谊与成功。

      据悉,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魏东、郑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金水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5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