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五一”假期首日疫情防控不放松 从容应对大客流
  • 2021年05月02日 07:4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为统筹推进假日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5月1日,省委宣传部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各地各景区和文化场所,既要保障人民群众旅游出行安全、有序便利,又要做到疫情防控精准科学适度。

      会议要求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根据自身承载能力有效控制游客接待量,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严防核心景点、狭窄路段等区域人员过度集中。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五一”假期的大客流,各地与各景区纷纷行动起来,守好安全底线,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游客在景区内玩得舒心、放心。

      五一假期首日,栾川“全县总动员”,出动40多个单位协助涉旅企业完善接待服务,全县还安排志愿者在重渡沟等景区前的岔路口为游客引路。

      新县在田铺大塆、许世友将军纪念馆、黄毛尖国家森林公园等热门景区设置核心区、管控区、分流区,保证交通不积压、游客不聚堆。重点旅游乡田铺乡干部职工全员坚守岗位,同时组建20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上路提供疏导服务。

      今年是郑栾高速开通后白云山景区迎来的第一个“五一”假期,景区在白云山站下站口设置旅游咨询台,为游客提供交通、票务、住宿、游览方面的咨询服务。

      云台山景区充分利用智慧景区管理系统,实行全网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让游客能实时了解景区的客流情况,分时段入园。

      此外,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建业电影小镇等景区坚持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提醒游客戴好口罩,确保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游览环境。(记者 刘春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