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发布“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 2021年04月28日 16: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8日电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该省森防指办公室27日印发了《关于“五一”期间全省森林火险等级预报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向全省发布“五一”期间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安排部署“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全省气温攀升较快,最高气温将达到30℃,全省森林火险形势复杂严峻。

      《通知》指出,“五一”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易发、高发期,进山旅游人员频繁,野外用火增多,加之春节期间因疫情原因各地提倡就地过年,“五一”期间返乡人员大幅增加,火源管控难度加大。

      《通知》要求,各地要立即行动,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各项防范措施。加强火源管控。严控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杜绝“人为火”。

      同时,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巡护和入山检查,凡能进山入林的路口,都要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巡护人员要坚守一线,严控野外用火,从源头上控制森林火灾风险。

      此外,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前置准备,地方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伍要加强训练和战备值班,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坚持重兵投入,科学处置火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