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将举办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
  • 2021年04月25日 10: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5日电 据河南政府网消息,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博博会)将于2021年9月24-2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

      “博博会”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04年创立,联合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八届,为文物博物馆行业交流搭建平台,推广文博领域最新科研成果。

      “博博会”作为国际博物馆行业的盛会,传播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第九届“博博会”由“展览展示”和“专业会议及相关活动”两大部分组成。展区包含国家文化公园主题展区、博物馆展区、文博相关企业展区、文博公益事业展区等板块,展览面积预计将超过五万平米。“博博会”同期还将召开包括中国博物馆协会专委会会议、文博行业学术会议在内的会议活动近60场。

      郑州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和黄河文化起源形成的核心区域,名列中国八大古都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悠久,不可移动文物及博物馆馆藏文物十分丰富。

      “博博会”在郑州举办,将大力提升郑州市博物馆技术装备的科技化水平,加大和促进该市博物馆与国际博物馆、企业、文博机构在展览、科技、学术方面密切合作,深化郑州文博事业与国际的互动联系,对郑州市乃至全省及中部地区的博物馆及文化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19年第九届“博博会”确定在郑州举办,原定展期为2020年,受疫情影响调整至2021年9月。(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