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严打“搭便车、傍名牌”等行为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 2021年04月23日 15: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4月23日电 (记者 刘鹏)2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发布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二十项措施”,其中明确指出将严厉打击不诚信的商标攀附、仿冒搭车等行为,并表示将对全省法院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院民三庭庭长司晓森介绍了上述措施,分别为加强技术成果保护、商业标识权益保护、涉农领域知识产权保护、著作权和邻接权保护、加强规制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妥善审理重大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妥善审理涉创新人才纠纷案件、依法严惩知识产权刑事犯罪、切实减轻权利人举证负担、着力提升案件审判效率、全面推行阳光司法等共计二十项内容。

      通报指出,依照该二十项措施,河南法院将依法加强对商标权尤其是驰名商标、老字号的保护,坚决遏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依法加强植物新品种、地理标志高水平保护,有效防止假冒地理标志行为,保障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妥善处理涉及创新人才的成果权属、职务发明奖励报酬、竞业限制、员工离职侵犯商业秘密等纠纷案件;推动知识产权案件繁简分流,对企业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开设绿色通道快速审理,同时加大财产刑适用力度,从经济上剥夺犯罪分子再次犯罪的能力和条件,以及提高知识产权案件当庭审判率。

      当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通报介绍,2020年,河南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3696件,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3593件,结案率99.24%。(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