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在郑州上演
  • 2021年04月17日 14: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4月17日晚,山西省歌舞剧院舞蹈史诗《黄河》在郑州 王方方 摄
    4月17日晚,山西省歌舞剧院舞蹈史诗《黄河》在郑州 王方方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7日电 (刘鹏 王方方)作为首届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内容之一的“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连日来正在郑州持续上演,来自沿黄九省(区)获得国家级奖项的重量级剧目集中展演,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场黄河故事的视觉盛宴。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共推出9台18场精品剧目,其中不仅有突出展现黄河流域文艺创作成就的优秀作品,还有体现民族地域特色的优秀舞台艺术,如陕西省选送的秦腔《西京故事》;宁夏选送的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四川省的舞剧《川藏·茶马古道》;内蒙古的民族音乐会《黄河从草原走过》等,分别展示了川藏地区、内蒙古大草原独特的地域特色文化,歌颂朴实真情和家国情怀。

     山西省歌舞剧院舞蹈史诗《黄河》演出现场。 王方方 摄
    山西省歌舞剧院舞蹈史诗《黄河》演出现场。 王方方 摄

      此外,青海省的舞剧《大河之源》,聚焦展示弘扬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意识,彰显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和弘扬传播黄河源头文化的深远意义;大型交响合唱《黄河入海》由来自黄河上游的甘肃的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和来自黄河下游的山东青岛交响乐团联袂演出,汇聚国内众多音乐家、艺术家倾情上演,体现了黄河流域优秀音乐交流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的剧目中不乏新创精品,如山西省歌舞剧院的舞蹈史诗《黄河》,是导演张继刚2020年的新作,一经推出受到广泛好评;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当代豫剧领军人物李树建领衔主演的豫剧《义薄云天》,是中华美德“忠孝节义”四部曲的收官之作;郑州歌舞剧院的舞剧《精忠报国》,展现了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岳飞的“精忠报国”的英勇事迹,是继舞剧《风中少林》《水月洛神》后的又一舞剧力作。

      首届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于4月13日晚正式启幕,沿黄九省(区)的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携手推介黄河文化。“黄河文化月·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活动”于4月13日——5月6日期间,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郑州大剧院持续上演,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