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南焦作聚焦12件民生实事
  • 2021年04月14日 14: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4日电 2021年是焦作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焦作市聚焦重点民生实事,深入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确定了就业创业、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城乡基建等方面的12件重点民生实事。

      焦作市所列重点民生实事是通过面向社会广征民意、交叉征集、投票评选、评估论证而来。这些都是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反映最强烈、最迫切解决的民生事项。13日,焦作市相关部门就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解读。

      12件重点民生实事聚焦高质量就业;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加强食品安全抽检,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市县两级传染病诊治能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推广“焦我办”平台,提供多种掌上便民服务;强化适老化服务;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加强残障救助;实施“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实事。

      12件重点民生实事中,涉及财政资金保障的项目有8项,预计投入资金19亿元。焦作市财政部门表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支出的优先方向,全力做好资金保障。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焦作全市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047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6倍,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始终保持在76%以上。2020年,全市民生领域财政支出257.6亿元,同比增长11.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3%,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