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发布2021年清明假期高速出行提示
  • 2021年03月23日 16: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3日电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23日消息,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公众祭扫、踏青出游等自驾出行将迎来高峰,为方便公众出行,提供及时出行参考,河南高速发布2021年清明节出行提示。

      据了解,2021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河南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自4月3日0时起至4月5日24时止,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清明假期,4月3日到5日,河南省无降水,以多云天气为主,整体气象条件适宜高速通行。河南省北部、西部山区有较高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建议严加防范,加强清明期间用火管控,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清明期间,受假期高速免费政策的影响,河南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车流将明显增长,以郑州为中心的祭扫、旅游车流将集中在高速公路部分枢纽互通路段、陵园和景区附近。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达到770万辆左右,较2020年同比大幅增长,日均达到250万辆,为日常日均出口流量的1.4倍。

      出行高峰预计从清明节假期前一日(4月2日)下午开始至4月3日上午11时左右,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逐渐增大。返程高峰预计在假日最后一天(4月5日)下午15时开始,17时左右达到峰值。

      结合高速通行政策和“清明”假期高速拥堵情况分析,清明节期间的河南全省高速易堵路段、收费站分布有所缩小,但市区、景区、施工区周边常发拥堵路段、收费站的拥堵情况仍将突出。

      根据节假日及日常流量集中的收费站分布分析,清明假期,河南全省易堵收费站主要分布在郑州周边的圃田站、郑州新区站、航海路站、柳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郑州南站、陇海西路站、豫龙站等。同时,部分热门景区如开封、洛阳、登封、新乡附近收费站也将出现拥堵现象。

      根据路网监测系统对以往节假日事故统计分析,因流量集中而导致易发路段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处、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刘江大桥段、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段、郑栾高速新郑至长葛段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