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济源密织“电力网” 给乡村振兴赋能
  • 2021年03月18日 16: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8日电 近日,在群山环绕的济源大峪镇配电台区改造现场,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加紧立杆架线,确保项目及早完成,服务该村经济建设。

      “当前像这样正在推进的配电项目有60个,涉及56个行政村、329个自然村,新增10千伏和400伏线路超过200千米。”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配网管理工作负责人说。

      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占88%,王屋山绵延境内,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重点在山村,难点也在山村。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地方发展蓝图,把优化补强农村电网结构作为头等大事。元旦过后,该公司组织人员分成12个小组深入镇、村调研,实地了解用电需求,结合各区域电力设施布局和产业发展态势,精心制定农村配网补强行动方案,将农村产业发展快、配网设施亟待优化的区域纳入今年首批建设计划,落实好典型设计、项目储备、物资供应、施工力量调配等措施后,利用春季施工黄金期,采取分批实施、多点推进方式,加紧开展电力施工,满足乡村新一轮发展需求。

      乡村振兴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在分批次统筹安排今年农村电网补强项目的基础上,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围绕农村电气化、农业现代化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目标,细化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配电网改造提升重点,推动电网提档升级,密织与乡村全面振兴相匹配的电力网络,为农村农业现代化提供电源支撑。

      此外,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还根据济源乡村振兴战略实际,经过评估论证,提前在大山腹地的王屋镇规划220千伏愚公输变电工程。目前,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可建成投运,届时,可实现与山区各镇110千伏送电网络交织联络,为济源乡村地区全面发展赋能。(李建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