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信阳市浉河区:以最严监管净化春茶市场
  • 2021年03月17日 09: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7日电 当前,信阳毛尖春茶即将迎来开采季。为确保消费者能喝上“放心茶”,信阳市浉河区多措并举维护茶叶市场生产经营秩序,消除质量隐患,从茶叶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入手,开展春茶市场专项检查,突出茶叶质量监管,服务促进地方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清底数,严要求。由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先后召开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和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座谈会,摸清该区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和经营企业户数,重点摸清在外地炒茶制茶加工户和销售外地茶叶经营户的底数,掌握好企业春茶生产情况。同时,该区要求各企业对各项生产经营制度的落实情况做好自查自纠,并就鲜叶收购、生产环境、从业人员管理、出厂检验、产品标志使用、广告宣传等环节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强监管,保质量。该区集中监管力量对茶叶生产企业是否具备企业主体资格、必备生产条件,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采购、生产、检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等开展检查;制作外来茶叶标识标签并要求经营外地茶叶的经营户张贴,严防弄虚作假、以次充好等违规违法行为,维护信阳毛尖的品牌质量;实施茶叶经营登记管理,督促生产企业建立鲜叶进货、初制茶销售台账,督促经营企业建立成品茶进销台账,实现原料来源、产品去向可追溯。

      维秩序,打假冒。该区以茶叶主产区及主要旅游地区的茶叶批发市场、零售市场为重点,成立多个稽查执法小组,通过监督抽检、现场检查、地理标识抽查等方式开展春茶市场专项整治。该区以案件查办为抓手,严打假冒侵权等违法行为,构建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毛尖茶市场。

      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采取质量安全严格监管、经营销售溯源查处等方式,实施有效监管,净化浉河区春茶市场经营环境,保障信阳毛尖品牌健康发展。(邹培源 李朝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