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198人获“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 2021年03月12日 07:13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李娜)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第九届河南省技术能手名单揭晓,来自全省各地的198名一线技术能手入选。

      河南省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是我省对优秀高技能人才奖励的重要奖项,每两年开展一次。本届评选推荐范围为河南省行政辖区生产服务岗位一线工作的人员(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经过层层选拔,全省最终有198人入选。198名入选者涉及汽车驾驶员、陶瓷装饰工、中式烹调师、机修钳工、手工绣、机械设备安装等多种职业(工种)。对入选者,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

      据悉,入选者经审核符合国家职业标准等级设置要求,按规定程序晋升为技师职业资格;获得省技术能手称号的已具备技师资格的,可提前参加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考评。同时,纳入“河南省高技能人才库”管理,并择优推荐“中原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评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